沈绍平到红坪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

      疫情防控松不得 农事发展不耽搁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邓凯 通讯员屈光舜)2月28日,林区政府副区长沈绍平到红坪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要求在做好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全力组织春耕生产,抓好农业产业发展。

沈绍平先后来到红坪镇官封村、塔坪村,详细了解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过往车辆消毒、区外返村人员摸底排查等情况。在了解到两村共设4个疫情监测点、有41名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做到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建立起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后,沈绍平表示,两村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当命令”,把“防控当责任”,这种勇于担当的战斗精神和落实落地的干事作风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毫不松懈的作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沈绍平指出,疫情防控松不得,农事发展不耽搁。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农村产业发展关系今年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完成的质量,红坪镇要在做好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全力组织春耕生产,抓好农业产业发展。

他要求,要积极稳妥推进,增强中蜂产业发展信心,依托公司加农户养殖模式,将中蜂产业做大做强。要择优考核发展,公司要选择有养殖意愿并有一定养殖技术的农户,优先作为合作伙伴,在资金、技术上给予支持。要增强专业带动,在择优基础上让养殖专业大户带动养殖散户、小户实现共同发展。要滚动推进,在培养专业养殖户上采取优胜劣汰机制,促进农户从分散粗放养殖向专业化精细化发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