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疫情防控工作信息 (2020年2月28日10时)

2020年2月27日0时至24时,全区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截至2020年2月27日24时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例,累计治愈出院10例。现有1例确诊病例在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114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13人。

2月27日,全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当日共接诊发热病人7例,留院观察7例。

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当前,我区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提高警惕,咬牙坚持,严防死守,稍有疏忽大意、麻痹松懈,就会让所有防控努力前功尽弃、付诸东流。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来抓,同全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抓住窗口期,严密织网,严防反弹。要抓实城乡防控网络,落实“三个全覆盖”。要紧盯重点场所防护管控,坚决确保零感染。要规范工作流程,要做到数据信息和卡口管理“两个闭环”。要加强与河北医疗支援队协作,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要强化市场保障,加强物资储备、调度、投放,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活。要在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结合林区实际,有序做好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工作。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群策群力、联防联控的“硬核”力量,巩固林区防控形势的积极变化。要严格离区、离鄂通道管控,以实际行动在湖北保卫战中体现神农架责任担当。

神农架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28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