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啰嗦”的小宋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候 通讯员 李靖)“赶快把车停在那儿,人下来。三轮车不准带人,这个时段不准出门,你还敢带两个小娃子四处逛。”2月9日上午,正在阳日镇冷盘垭卡口值班的交警宋德辉叫停开三轮的张某。 

原来,阳日镇万福村的张某准备取暖做饭时,发现家中无柴,便开着三轮车带着两个孩子一起去拉柴,在过卡口的时候,被宋德辉叫住。“你知不知道用这车带小娃子多危险,现在又是关键时期,你这是对自己和孩子不负责任呀。”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说,张某主动把小孩送回了家。“这个小宋呀,哪儿都好,就是啰嗦。”张某笑着对家人说。

冷盘垭卡口地跨保康县的马桥镇和神农架林区的新华镇、阳日镇三镇,人员流动性大。前几天,邻镇的十几个人要到万福村去奔丧,好说歹说,宋德辉就是不让过,一直盯着他们返回。阳日镇万福村的一些老百姓想到保康县的马桥镇买东西,他也是一个也不让过。

“你们都能过,我们设卡干什么,必须按照规矩来。疫情解除了你们想咋走都行。” 这样的话,宋德辉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

自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阳日镇在全镇共设置了19个交通卡口,38名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同时,200余名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进行全覆盖入户摸排辖区人员健康状况、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