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镇:志愿服务队行走在乡村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吴冠宇 通讯员孙传鑫)2月8日,一支由4名党员、3名驻村工作人员、1名退役军人和3名热心村民组成的党员群众志愿服务队在新华镇高白岩村成立。

新华镇高白岩党员群众志愿服务队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开展入户摸排宣传、包片巡逻劝导、后勤代购保障、检测点值守工作。

审计局工作人员黄德祥是这支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员,这两天一直在村上挨家挨户进行登记统计,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劝诫村民们不聚会、不扎堆、不随意走动。与此同时,还组织人帮助村民代购物资。“我登记了30多户,志愿服务队总共登记100多户。”黄德祥说,“村民们都很配合,也很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

新华镇龙口村、龙潭村等村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分别组建了由党员、退役军人、村民代表、热心村民(居民)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上门宣传防控知识,安抚在家隔离人员的情绪,并为各村(社区)内武汉及其他地区返乡人员送去防疫中药,开展代购代送等服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