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首批新冠肺炎患者痊愈

2020年1月30日,我区已有的2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正式解除隔离医学观察,这是神农架林区首批痊愈的新冠肺炎病例。

患者程某某(神农架林区红坪镇人)和赵某(神农架林区松柏镇人),分别于1月17日、18日发病,当时主要为流感样症状。按照国家要求,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上述两例患者开展了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并送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1月28日,省疾控中心根据当时全省疫情发展形势,对复核的流感样病例标本同时做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确认为确诊病例。

林区疾控中心随即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进行健康检查,并重新采样检测。调查结果显示,病例已经没有任何临床症状,所有17名密切接触者均无异常,三天内两名患者2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30日22时,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两名患者已达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病例解除隔离标准。

林区疾控中心提醒,人群普遍容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多数患者愈后良好,儿童病例症状相对较轻,老年人及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病情较重,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神农架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