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森锋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会上强调: 贯彻全会精神 推进从严治党 抓实廉政教育

神农架新闻网(神农架报)(记者黎辉)4月26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电视电话动员会议。在神农架分会场,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增强抓好廉政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对照要求抓实教育月活动,强化组织领导,用活用好“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案例,扎实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林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柴景山,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周世云,党委常委、党委秘书长柳健雄,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饶红梅,政府副区长向毅在神农架分会场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林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今年5月全区集中开展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活动的主题是“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周森锋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今年宣教月主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扎实开展好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周森锋强调,一是增强抓好廉政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教育月活动固化到经常性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解决好基层学习欠缺、普通党员参与度不够、持续教育跟不上、廉政教育素材不贴近实际、新方式运用不够等问题,在补强基础短板上要重点强化。二是对照要求抓实教育月活动。把握好廉政教育月活动主题主线,围绕巩固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开展《条例》《准则》集中学习、深化拓展活动、重点测试、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创建“五项”工作要求,务求实效,切实解决一些突出问题。三是见人见事抓好警示教育和勤廉典型的宣传。用活用好“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净化“朋友圈”和“生活圈”,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四是强化教育活动的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抓好廉政教育,将教育月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日常学习、单位突出问题和年度中心工作相结合,坚持弹好钢琴,实现“两手抓、两促进”。

柴景山强调,开展好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要坚持继承传统与创新方式相结合,进一步创新宣传教育的方式和途径,讲好党规党纪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故事”。要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各乡镇各单位必须结合本单位宣传教育资源优势,结合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教育活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