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进校园 上好寒假前消防安全“最后一课”

寒假将至,为确实将校园消防安全教育落到实处,12月31号,林区消防大队到实验小学开展“平安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上好本学期的最后一堂“消防课”。

讲座上,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为学生们讲授了相关基础消防常识、灭火器材、灭火原理、应急处置等方面消防知识,并结合全国学校典型的火灾案例,现场为学生们讲述了火灾预防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火灾的严重危害,告诫大家要提高警惕、远离火种。学生们认真听讲,踊跃回答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积极活跃。


讲座之后,还组织进行了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测试,宣传员对卷内易错难答题目进行了细致讲解,便于学生对自己所掌握的有误知识进行更正。 


据介绍,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认识到了掌握消防知识、预防火灾发生的重要性,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为确保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奠定良好基础。

实习记者/冯瑜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