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森锋刘启俊在松柏城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时强调 精确精准 硬碰硬、实打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12月17日,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来到神农一品、阳光佳苑居民小区和污水处理厂等地,调研松柏城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周森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把握工作节奏,做到点面结合、重点突破、要素完备,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垃圾分类工作。


周森锋一行实地察看了试点小区垃圾分类智能设备和垃圾桶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区住建局汇报了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周森锋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坚持分类施策、实事求是,明确时间进度,把握工作节奏,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实施。要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统筹各类生活垃圾处理,确保区乡两级的综合处理、周转体系完备高效。要深入精准研究实施垃圾分类处置的运转规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区别各类差异,分类施策。要以重点突破为着力点,抓好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有效处置,带动垃圾分类深入见效。要精打细算、实事求是,解决好垃圾分类关键要素的培育和建设问题,加快培育生活垃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市场主体,科学合理布点建设建筑垃圾消纳场。要建立垃圾分类工作评价、激励、约束长效机制,将垃圾分类纳入综合考核体系,定期开展检查评估,探索建立利益导向机制,对正确分类投放垃圾的农户居民、收运企业给予鼓励,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动员营造全社会垃圾分类处理、垃圾减量化的氛围,推进源头减量,引导督促农家乐等餐饮服务行业限制使用一次性用品,倡导绿色低碳消费,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要切实转变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不能浮在面上,精确精准,硬碰硬、实打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把垃圾分类工作做深做细。


林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王文华,政府副区长牟波、张兴忠参加调研座谈。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