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森林消防救援大队 学习了解森林防火知识

日前,林业管理局普法办组织三十余名小学生走进森林消防驻神农架救援大队,与森林消防救援人员零距离接触,了解森林火灾危害、学习防扑火知识。

活动开始前,森林公安民警首先向孩子们发放了《湖北省天然林保护条例》、《野生动物保护法》和《生态科普小知识》等宣传手册,并系统的讲解了保护生态的重要性和。随后,救援人员一一向孩子们展示了各类扑救器材,并现场让孩子们体验,激动兴奋的尖叫声充满整个活动现场。

在观看完扑火演示,孩子们又来到队员的宿舍,看到一床床“豆腐块”般的被子,充满好奇感的孩子们不禁发出赞叹声,并在队员的指导下动手叠被子。随后,孩子们还集中观看了森林火灾扑救和野生动植物保护专题片,并被聘为森林小卫士。半天的时间,让孩子们学习到了生态保护的知识,感受到了消防队员军人的作风,点燃了心中的绿色梦想。

实验小学学生  魏翌尧: 通过警察叔叔们的讲解,让我懂得了保护生态环境有多么的重要。我还被聘为小小森林卫士,今后我要好好向我身边的人宣传法律法规,让更多的人一起来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我们神农架这个美丽的家园。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