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启俊赴新华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时强调 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动能

12月15日上午,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政府副区长张兴忠、高国福赴新华镇石屋头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刘启俊强调,建设美丽乡村,做好生态生产生活的融合,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动能。

  在石屋头村二组,刘启俊查看了该村研学基地规划情况,听取神农架林区云上江南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对石屋头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的介绍,并在现场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城乡发展规划院副院长张朝伟、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保峰、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艺术设计系管家庆教授等专家学者,就美丽乡村发展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度交流,仔细聆听他们对林区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

  在石屋头村三组,刘启俊查看了该村康养基地演艺舞台的选址情况,并对石屋头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提出具体要求。刘启俊指出,神农架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生态优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有较好的先天条件。只有坚持生态优先的理念,在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中做好生态、生产、生活的融合工作,才能更好释放出生态资源优势,实现绿色发展。

  刘启俊要求,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要坚持“绿色发展”,坚守“红色底线”,坚决不触碰生态红线,不影响和侵占基本农田;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因地制宜地梳理基本条件,明确风格布局,凸显优势亮点,细致做好规划,实现差异化发展;要探索发展生态智慧农业,优化产业结构,在增加客流量的同时,提升农产品变现效果;要将群众就业增收问题放在突出位置,为群众谋划好生产生活问题,切实解决建设发展中群众关切问题。

  林区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和湖泊局、商务局、文联、新华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