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坪中心学校:中草药“种”进了校园课堂

【导语】11月22号,神农架林区红坪镇红坪中心学校里,一堂别开生面的中药材课正在开展,学生们边动手边随口说出各种中草药的名称,如数家珍。

     【主体】神农架素有“中草药王国”之称境内生长的药用植物达3000多种,占全国药用植物资源的五分之一。红坪中心学校立足本地实际,2018年学校就在1至6年级课堂上开设了中草药特色课程,本校教师结合教学需要,编写了《神农架中药材》一书,作为校本教材。

同期声:

红坪中心学校中药材代课老师 吴丽

这本书是我们学校的校本教材,是我们学校的老师自己主编的。里边包含了神农架本地的十九种中药材,里边不仅有详细地介绍还有图片,更加方便学生的理解。(1448)

在实践课上时,学生们热情高涨,互相配合,小心翼翼地将药材挖出,清洗、切片、晾晒。老师则在旁边指导学生注意事项,并告诉学生药材的一些相关知识。

同期声:

五年级学生 杜林芳

这是老师教我们认识的党参,可以补气血,可以代替人参。(1424)

通过课堂授课、课外实践,学生学会了辨认常见的中草药,了解了中草药的名称、习性和功效,也培养了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热爱。

同期声:

红坪中心学校副校长 余远军

中国的中医药在全世界享有盛名,红坪也有种植中草药的悠久历史,所以说我们学校就选择了中草药知识进校园来作为我们学校的特色来进行创建,在创建中我们编写了校园教材《神农架中草药》,同时还种植了十多种中草药植株,让中草药知识走进了课堂,走进了学生的生活,以此来有效的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劳动能力和热爱家乡的情感。(1456)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