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中医院携手荣盛康旅打造康养中心


         

【导语】依托神农架优势中医药资源,打造名副其实的“药祖之乡,康养圣地”。近日,神农架中医院与荣盛康旅签署合作协议,成立龙降坪彩虹谷森林康养中心,助力林区大健康产业发展。

   【主体】林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栋梁出席揭牌仪式并表示,神农架生物多样性丰富,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独具优势,是当之无愧的“药祖之乡,康养圣地”。随着“两高时代”来临,制约神农架保护与发展的交通瓶颈也将逐步被打破,神农架森林康养的优势将更加明显,康养产业发展前景可期。

  医院与企业携手合作,优势互补,有利于更好服务林区医疗、旅游、康养产业。下一步,中心将依托中医院医疗技术支持,研发药膳、药包、药浴等产品、项目,完善中医诊治服务、打造森林康养配套服务项目,融养老、保健、疾病预防、康复和治疗于一体,集生态旅游、休闲运动、健康服务功能于一身的多元化、高端康养基地。

  神农架林区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陈庸兴代表医院与荣盛康旅签署协议,他表示,中医院将抓住此次合作机遇,把森林康养与中医药有机结合,完善配套设施,规范医药市场,实现医院的跨越式发展,落实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和发挥林区道地药材的优势。

  神农架彩虹谷国际旅游度假区总经理李涛表示,中心成立后,将把度假区已有的基础设施全面融入康养服务,重点围绕服务产品打造、品牌树立、产品市场开拓等方面加快森林康养中心和大健康相关配套建设,整合、利用林区本地中医药康养资源,打造富有“游、养、医、药”元素的特色、精品康养中心。

  林区大健康办公室、卫健委、中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并就康养中心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深入研讨。

   据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初步统计,神农架中草药品种共有252科2552种,资源总类占全国中药资源的1/6以上,占湖北全省中药资源的2/3以上,是名副其实的“中草药王国”。

  神农架是中国首个、世界第二个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三大保护制度共同录入的“三冠王”名录遗产地。众多名片的加持,为神农架在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上赢得先机。世中联森林康养专委会已于2018年10月成立,秘书处设在神农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