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启俊检查指导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工作要求 做实做细森林防火工作 争创全省一流业绩

12月10日,林区政府区长、护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刘启俊在检查指导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时要求,在继续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的同时,要不断总结和挖掘经验,做实做细森林防火工作,争创全省乃至全国一流工作业绩。

针对12月份以来天气持续晴好,火险等级偏高的森林防火形势,刘启俊、王兴林等领导来到林区护林防火指挥中心,通过高山视频监控,察看全区中低海拔地区山林积雪及护林员巡山情况,了解应对当前天气火灾防范措施,指导基层森林防火工作。


坐在指挥中心操作台前,刘启俊手拿鼠标点开森林防火地理信息系统,进入护林员管理平台,随机抽查护林员适时位置和巡护轨迹,与新华林场李兴国、徐家庄林场杨鑫、温水林场韩庆文等一线护林员视频通话,询问巡山护林工作情况,叮嘱他们在注意巡山安全的同时,要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加大巡山频度和密度,严管严控一切野外火源,坚决把火源堵在山下林外。刘启俊强调,神农架林区已实现连续39年无较大森林火灾,成绩和经验值得总结和挖掘,除了继续完善山头、坟头、人头包保责任人,实行痴、呆、傻、精神病人一对一、多对一,一个月一回访监管措施外,今后在管理手段、防范水平上,还要想的更深,谋的更实,做的更细。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量化工作任务,通过全面细化工作措施,提升治理能力,多出成绩、出亮点,使神农架林区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森林防火工作的标杆。

通讯员/高长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