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20次集中学习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月2号晚,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20次集中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学习会上,周森锋带头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思考谈道,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及其深远影响,牢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要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制度安排,更加重视制度建设和制度贯彻落实,扎实推进“依法治区”和依法行政工作。要结合林区实际创造性落实,立足早贯彻、早着手,推动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健全生态保护和修复制度,严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深化基层治理,加强乡镇服务能力建设,深化“三治融合”,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深化民生保障,突出抓好教育、卫生和社会保障领域,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医共体建设,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完善农村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要提升领导干部专业能力、法治素养和斗争精神,精研岗位业务,提升专业知识;加强法治学习,提升依法行政能力;锤炼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周森锋强调,要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做好学习研讨、带头组织好宣讲,做坚持和巩固制度的捍卫者,完善和发展制度的推动者,遵守和执行制度的实践者。要抓好教育培训和宣讲工作,加强制度自信宣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深入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四风”,切实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做好年底关键事项,确保年度考核验收结硬仗,有序推进“两会”各项筹备工作,加强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


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政协主席谢登峰,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栋梁,党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涛,林区人民法院院长阮思军、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王晓军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肖庆兵  特约记者/黎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