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北省暨神农架林区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 正式启动

为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宣传保护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保护意识。11月15号,2019年湖北省暨神农架林区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在木鱼镇官门山母爱广场正式启动,全省各地市州一百余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林业局、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主办,神农架林区林业管理局、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总站承办。湖北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胡兴焕、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李德珍、神农架林区党委常委、林业管理局局长王兴林、湖北省野生动物保护总站站长郑联合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胡兴焕指出,宣传月活动的启动旨在倡导“全民拒食野生动物”,坚决打击滥捕滥猎的违法行为,持续开展“候鸟护飞”和“清网行动”。通过持续不断、形式多样的宣传和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将科学保护、全民保护的思想和理念根植于每一个人心里,落实在每一个人的行动中,争做野生动物保护的倡导者、实践者,争做“美丽中国、生态湖北”的推动者、奉献者。

林区党委常委、林业管理局局长王兴林在致辞中说,林区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保护第一,生态优先”的建区方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2000 年神农架在全国率先全面停止天然林采伐,从森工生产全面转向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先后组织实施了林业六大生态建设工程。开展国家公园试点建设,推进森林生态系统修复。在宣传月活动启动之际,将借鉴各地好经验和好做法,严格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野生动物保护,与周边县市深入开展联防联管、共防共治,保护好神农架的一山一水,一禽一兽,一草一木,为美丽湖北建设作出神农架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上还表彰了全国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授牌神农架国家公园为“湖北省观鸟基地”,神农架林区木鱼小学为“湖北省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基地”。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