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里活动多 百姓心里乐呵呵

“扶贫日”里活动多 百姓心里乐呵呵

记者 黄候 报道

    【导语】10月17号,由林区扶贫办主办、松柏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六个“扶贫日”现场活动在松柏镇八角庙慢城广场举行。当天,一系列相关活动同时举行,吸引了松柏镇近300名群众前来参加。

【主体】活动现场,林区13家企业现场招聘,有旅游发展公司、欧派集团、神林电商、军翔百货、生态酒业等知名企业,提供销售、设计师、业务员、财务经理、安保等160个岗位,预计招聘700余人。

在巴东工作的神农架人甘本龙听说家乡有招聘会,特意提前一天赶回来参加。

    同期声

    8463甘本龙:

    我以前在巴东上班,神农架人在巴东上班,听说这边扶贫日,有岗位招聘来看看,现在在看保安公司的这个,看一下,了解下

    现场除了有招聘会以外,区直各相关单位也就相关政策向群众宣传普及。立在广场一侧的林区扶贫成果展板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松柏镇松柏村脱贫户谢德生在参加完“扶贫日”启动仪式后也向记者讲述了他对扶贫成果的感受。

    同期声:

    8654松柏镇松柏村脱贫户谢德生:

    扶贫成果现在蛮大的改善的,原来没扶贫的时候,我们真是蛮穷的,现在通过县政府,到松柏镇、村委会,层层来帮助我们到现在可以说现在离小康社会我发现是越来越近了,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松柏镇举办的“扶贫日”技能培训会吸引了200余名农家乐从业人员及民宿投资意向者参加。培训会重点围绕民宿和农家乐的发展现状、从业人员要求、服务接待、礼仪沟通以及相关职业技能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劳动者的综合能力和技能水平,以人才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此次“扶贫日”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系列活动持续提振士气、汇聚扶贫合力,为打赢全区脱贫攻坚战增添精神动力、营造浓厚氛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