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 首届“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李刚

他们曾一身戎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后,他们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10月8日,经过评审委员初审,首届“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30名候选人名单正式公布,神农架神林林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综合部副部长李刚上榜候选人名单。

1995年12月,正值青春年华的李刚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应征入伍,光荣地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名战士。三年军旅生涯,锻炼了他钢铁般的意志,锤炼了严谨的军人作风,同时也增长了文化知识水平。李刚始终相信“勤能精兵”。在部队里,他积极学习、认真训练、思想上进、表现突出,连续3年获得“优秀士兵”荣誉称号。

神农架神林林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综合部副部长 李刚:“军营生活就是直线加方块,刚开始到部队的时候特别想家,不习惯,部队的锻炼很辛苦。通过部队的教育、自己的克服,适应了部队的生活,三年的军旅生涯锻炼了我能够吃苦,意志坚定,是部队培养了我。”

1998年12月,李刚服从部队组织安排退伍回到地方,入职中石化湖北石油神农架林区石油分公司,从部队回归社会,李刚始终坚持军人作风,以认真、不屈不挠的态度面对全新的工作岗位和职责。

神农架神林林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综合部副部长 李刚:“开始的时候要加强学习,但是作为军人部队的作风没有丢,我学东西是认认真真的,学技能,向身边的同事学习,都是尽快的适应工作环境,适应工作岗位。”

在神农架林区新华加油站,李刚一待就是十年,以一腔热血和誓不罢休的干劲跑遍了新华镇的各个村落及矿山,硬是把一个年销量仅为几吨的“摩托车加油”小站,管理经营成为年销量3000多吨的中大型加油站,实现了加油站销售量的突破和加油站经营效益质的飞跃。

2018年1月,李刚调入神农架神林林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综合部工作。集团综合部承担着联系内外、协调上下、组织管理的职能,在琐碎的工作中,李刚依然牢记军人本色,用严格的纪律自我要求。


神农架神林林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综合部副部长 李刚:“在工作上我以身作则,要求别人的话,我把自己先做好,平时的话早上我肯定是来得最早的一个,下班的时候我也应该是走得最晚的一个,在综合部的话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加班赶材料是经常的事。”

43岁的李刚在企业勤奋实干,业务能力出色,在开拓市场、服务客户、管理团队上实绩突出,多次被评为系统内“先进个人”“优秀加油站站长”,连续两年获得神林集团综合目标管理考核第1名,2018年被神农架林区授予“全区法治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对于未来,李刚表示,他将继续保持军人本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忠于祖国、忠于党、忠于企业,始终保持一颗为祖国奉献的赤诚之心和感恩之心。

记者/吴冠宇  实习/冯瑜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