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党委组织部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林区党委组织部是林区党委主管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

主要职责是:

(一)研究和指导全区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的建设,探索各类新的经济组织中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研究。

(二)负责办理我区省管理干部的有关事项的报批手续;负责党委管理干部和组织部管理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调动、工资、离(退)休审批手续;指导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负责党委备案管理干部和组织部备案管理干部的宏观管理工作;负责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负责承办省直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当职务的协管工作。

(三)按照《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要求,研究制订全区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非中共党员干部工作。

(四)从总体上研究和指导全区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订或参与制订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五)负责全区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检查指导,及时向林区党委、省委组织部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六)主管全区干部教育工作。制订干部教育规划;负责落实省委组织部下达我区干部培训的计划;负责组织林区党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以及分管组织工作干部的培训。

(七)调查了解、检查全区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的情况,承办科技副职的选派管理工作,联系和组织部分杰出专家开展有关活动。

(八)负责对全区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情况进行指导和监督检查,研究和参与制定有关干部监督工作的制度和规定,对全区选拔任用干部的检查监督工作进行综合、协调、研究和指导;负责受理干部的举报。

(九)负责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制订或参与制订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中共神农架林区党委组织部现内设机构共9个,下属二级事业单位1个。现有人员19人,其中:公务员16人,工勤人员1人,全额事业编制2人。

二、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1、收入预算:预算总收入2,030,337元,其中财政拨款1,630,37元,其他收入200,000元,上年结转200,000元;

2、支出预算:预算支出合计2,030,337元,具体支出是:

(1)工资福利支出909,226元: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津补贴、奖励工资、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4,671元:用于职工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和遗属补助等支出。

(3)商品和服务性支出1,016,440元:用于单位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常规及临时专项支出,资本性支出。

3、“三公”经费预算:预算数合计130,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0,000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0,000元

4、本年度预算收支持平。

2015年12月24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