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交流研讨

9月23日晚,林区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交流研讨。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主持研讨会并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交流发言。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荣以红和部分成员到会指导。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出席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周森锋在交流发言中说,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取得实效。要深化理论武装,把准政治方向,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两学一做”学、重点法规学、典型案例学、工作推进研讨学,常态化经常化开展政治学习,扎实推进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加强党的政治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尊崇党章、严格遵守党纪,自觉对标对表,推动工作落实,坚持林区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制度,结合实际把各项工作谋细、抓实、做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夯实政治根基,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教育教学质量、医疗服务水平和社会保障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弘扬健康向上的政治文化,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增强忧患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有效防范政治风险,持之以恒推进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强化领导带头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素质,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八个本领”,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

刘启俊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要加强思想和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政治立场上经得起各种风浪的考验,在工作实绩上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要加强政治实践历练,坚定对党忠诚,坚守个人干净,坚持勇于担当,提升政治品格和政治能力。

本次读书班集中一周时间,通过专题辅导报告、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和自学等方式开展。

林区领导谢登峰、罗栋梁、柴景山、王兴林、柳健雄、何晟先、郭文等参加研讨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