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神农架——中国画、摄影艺术邀请展座谈会召开

金秋时节处处芳华,丹青溢彩翰墨飘香。9月25日,“大美神农架——中国画、摄影作品邀请展”在神农架林区自然博物馆正式展出。本次展览汇集了当代中国画创新大家、湖北省文联原主席周韶华在内的6名画家和2名摄影家的100余幅精品力作,作品以神农架的山水、花鸟、人物为创作素材,用中国画、照片、影像的艺术形式,全面反映了神农架的自然美、生态美、人文美。

湖北省文联副主席肖伟池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辞。他说,周韶华率我省一批知名画家和摄影家,聚焦神农架生态美和人文美,展开艺术创作,激活了大美神农架丰富的历史、文化、自然遗产,必将再次吸引世人对神农架的关注,不断推动神农架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


        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宣布展览开幕。


  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致欢迎辞,林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饶红梅主持开幕式,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敬元,政协副主席郭莉芳出席开幕式。


        刘启俊说,神农架历来重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探索践行文学艺术创作与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本次邀请展的举办再次释放神农架坚定不移推进文旅融合的信心和决心。神农架将以此为契机,深化交流合作,提高文化艺术创作能力,提升文化产品质量水准,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实现神农架文化事业大繁荣。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主办,神农架林区党委宣传部、湖北省周韶华艺术中心、湖北神农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局、神农架林区文联、神农架林区美术馆承办,展览时间为9月25号至11月5号,免费向公众开放。展览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激活神农架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让文化遗产重新走进人的生活,展现神农架的林海美、山川美、植物美及民俗文化美,用“大美神农架“的艺术果实讴歌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记者/黄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