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栋梁:齐心协力 攻坚克难 全力破解执行难

9月3号,林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栋梁在林区人民法院调研时强调,要聚全区之力,密切配合协作,全力破解决执行难,共同努力为建设“法治神农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今年以来,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新收案件共207件,执结率为69.59%,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50件,终本率为26.67%。数据显示,距离切实解决执行难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采取有效措施破解执行难的问题势在必行。


罗栋梁指出,破解法院执行难的问题,既是公平正义的需要,也是维护法律权威的需要,也是林区“三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的需要,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了解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要高悬法律之剑,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解决执行难问题。


罗栋梁强调,解决执行难是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要切实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协作,建立健全协调、督办机制,形成解决人民法院执行难的合力。要进一步提高主动性,明确执行攻坚目标,直面问题,敢于“亮剑”,依法依规打击惩处反面典型。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着力凝聚起破解执行难的强大动力,共同努力为建设“法治神农架”作出更大的贡献。

林区人民检察院、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发改委、公安局、税务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国资办、不动产登记中心、住房公积金中心、金融办、人民银行等部门及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记者/邓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