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绍平赴新华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林区政府副区长沈绍平于日前到新华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及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沈绍平一行先后来到高白岩村、豹儿洞村、大岭村、石屋头村等地,重点围绕改善农村安全饮水、农村环境整治、农业产业发展、“厕所革命”等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详细听取了总体情况的汇报,并就当前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困难和问题,与部门、乡镇和群众一起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豹儿洞村,沈绍平一行详细察看了豹儿洞村高山蔬菜种植等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深入到袁作艳等农户家中,检查猪圈、厕所、卧室、厨房等与农民群众生活密切的生活实施改造效果,并对新华镇采取的“党员+支部+社合作+公司”的农业产业发展模式予以肯定,高度赞扬新华镇在农业产业发展、农业病虫害防治上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产业发展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关键内容,要牵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通过创新发展思路、强化政策引导、跟踪技术服务等方式因地制宜的做好产业发展工作。

沈绍平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突出民生改善,充分发动群众、调动农户积极性,不能一味代替包办;要突出实干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将建设内容放在与群众生活最密切的需求上;要提升建设质量,不盲目追求项目建设速度,注重建设品质,创新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管护机制,提升质量水平。要强化规划引导,因地制宜谋划发展,多方联动定方案,保障规划的落实效果。

农业农村局、新华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