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消防大队深入红坪中心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 消防宣传活动

为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积极打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安全环境。日前,林区大队联合教育局深入红坪镇中心学校,为师生们送去“消防大礼包”。


活动中,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免费向学生发放了《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读本》,详细讲解了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如何拨打火警电话等消防安全知识,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并鼓励学生们进行实际操作。同时,利用学校多媒体教学设备播放了警示教育短片,分析了校园火灾发生的原因,总结了火灾带来深刻教训,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强化了师生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的重要性。课堂上,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满足大家对消防知识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活跃了现场气氛。随后,他们还向现场每位学生发放了《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作为开学第一课的家庭作业,要求学生父母共同参与查找家庭消防安全隐患,在实践中学习消防知识,切实掌握消防技能。


红坪中心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培训活动,加强了红坪中心学校师生消防安全理论知识,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逃生能力和扑灭火患的能力,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扎实基础。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