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资讯】2019年度“国家文化产业发展项目库”开始申报啦!

最新发布 为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自2019年起建设“国家文化产业发展项目库”,每年选一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入库 。近日发布的《关于开展国家文化产业发展项目库申报工作的通知 》有三大特点: 一是,文件规格高,由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 二是,申报方向既全又专,涵盖新闻信息服务、内容创作生产、创意设计服务、文化传播渠道、文化投资运营、文化娱乐休闲服务、文化辅助生产和中介服务、文化装备生产、文化消费终端生产等文化产业九大领域。 三是,项目质量要求高。项目单位是要具有较强实力和较好成长性的文化单位。申报的项目须符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求,有明晰的建设开始和完成时间,有明确的目标市场,有合理的盈利预期,已完成可行性论证,具备一定实施基础,启动实施且尚未完成。申报项目分为具有直接投融资需求的项目和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项目两类,在优化结构布局、加快转型升级、提高质量效益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带动作用,在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具有较大市场潜力和较好发展前景 。

(作者:陈东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