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游客满意度高 但木鱼城镇规划及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

随着气温升高,暑期游客不断增加,不少人选择来到神农架避暑纳凉,近日本台全媒体中心记者来到木鱼省级旅游度假区,采访了解游客们的旅游感受,他们普遍表示,神农架旅游体验好、满意度高,但木鱼城镇规划及管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记者白凡:“从七月中旬开始,湖北的绝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持续的高温天气,但是神农架却依然凉爽,所以每年的七月中旬开始,都有大批的游客涌入神农架来避暑纳凉,那近年来,随着林区旅游产业的不断提档升级,我们也为游客提供了更好的旅游体验,但是在这背后啊,我们相信,一定还有改进的空间,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到了景区,进去听听游客们的感受和他们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神农架不断深入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提升旅游接待功能,对现有的接待设施进行提档升级,构建“空间全景化、体验全时化、产业全民化、景域一体化”全域旅游产业格局。随着游客集散中心和旅游厕所等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神农架的旅游环境也变得更加安全、舒心、便捷。

游客:“我妈她来了一个月了,我才来几天,我大概十年前来过这里。感觉变化很大,房子、道路都修的很好。”


面对记者的采访,不少游客表达了对神农架的喜爱之情,还表示,诸如其他景区里常见的物价高昂、停车难等问题,在神农架几乎没有。

游客:“我是第一次来神农架,蛮不错的,很凉快,物价对于景区来说可以接受。我们来5天了,是和朋友一起自驾游,交通挺方便。”

游客:“我在宜昌,木鱼第一次来,听说木鱼这边消费很贵,我觉得还不错,比宜昌贵不了多少。”


除此之外,神农架林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完善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景区工作人员的服务也给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游客:“景色很漂亮,我们第一天到神农顶,一路上景色都非常漂亮,这边很凉爽,特别舒服。”

游客:“这里挺好的,挺凉快的,准备在这里待5天。这边的餐馆都挺好,工作人员也挺负责到位。”


木鱼镇作为林区重要的旅游集散中心,是林区生态旅游的对外窗口,然而在游客眼中,这个“窗口”还略有瑕疵。

游客:“感觉木鱼镇缺乏总体、长远的规划,没有一个比较宏观的这种规划。”

游客:“我之前在康帝租的房子,它既没有蚊子,也没有苍蝇。但是今年6月14号我来到在这里买的房子里,家里就有苍蝇,可以说明这个镇的管理力度没有去年好。”


还有游客也反映说,木鱼还是杂乱了一点,镇的面貌还可以让它有序一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杂、乱”是游客对木鱼镇的普遍印象,目前木鱼镇停车场、炎帝神农大剧院等重大项目建设正不断推进,相信经历过城镇转型改造、提档升级的阵痛,木鱼镇作为林区旅游形象窗口,必将会更加闪亮。

记者/吴冠宇 白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