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美丽乡村 魅力廻龙

醉卧廻龙君莫笑,碧峰三尺自逍遥。8月1号至2号,由林区文明办、发改委、文化和旅游局、神旅集团、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主办,宋洛乡人民政府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喜迎建国70周年暨第二届美丽乡村旅游节在盘龙村廻龙坪举行,昔日僻静的小山村顿时热闹起来。

活动期间,富有地方特色的梆鼓表演和传统民俗婚嫁展演一一登场亮相,“送廉政文化下乡”等惠民演出以及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展演也是让现场座无虚席,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游客 马庆知今天我非常高兴,来参加这次活动,我一看廻龙坪这个地方,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里的环境非常优美,卫生也搞的非常整洁,给人一种新鲜的感觉,我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一些。




游客陈永全今天第一次到廻龙坪,以前听说过廻龙坪这边有古民居、悬棺都比较神秘……到这个地方来,感觉特别好,到了之后,空气比较清凉,富氧离子也比较高,也比较凉爽……


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神农架传统民俗婚嫁展演,生动形象地演绎了迎娶出嫁的传统婚嫁礼仪,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赏。展演不仅让来往游客更好的了解了神农架的特色文化,更让当地市民重温了原本文化生活的脉络,增强了自身的文化认同感。



游客 艾运兵今天我们在廻龙坪现场体验了民俗娶亲这个活动,我觉得非常震撼,到现在还有点热血沸腾的感觉。很多观众都因为娶亲的节目吸引了过来,形成了一个很庞大的人群热浪节目如果能延续下去,成为廻龙坪将来乡村旅游发展一个主打节目的话,会有一个非常好的热点亮点,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来这个地方旅游。

旅游节不仅让游客观看了文艺表演,欣赏到古树、古桥、古道、古民居、悬棺等美景,还品尝到了地地道道的农家饭,体验到了温馨别致的民宿。


大量游客进入廻龙坪,也让当地旅游从业者尝到了甜头。据了解,宋洛乡廻龙坪景区打造以后,使当地经济发生较大变化,以前的廻龙坪因交通不便及信息的封闭使经济农作物都荒于田地,村民只能外出务工,现在的廻龙坪家家开起了特色民宿、农家乐饭店,增加了村民的收入,也大大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