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神农架宋洛乡的盘龙村要火了!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首批名单

神农架林区宋洛乡盘龙村强势上榜!

这是神农架唯一入选村

这意味着

这个村要火了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评选标准//

1.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

2.自然生态和传统文化保护较好;

3.乡村民宿发展较好;

4.旅游产品体系成熟、质量较高;

5.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完善;

6.就业致富带动效益明显。

//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优势//

      第一、列入名录的,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文确认,优先享受国家有关支持政策。

第二、文化和旅游部将依托旅游规划建设单位、创意设计机构等各方资源,在旅游规划、创意下乡等方面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精品项目予以支持。

第三、鼓励各地利用各类资金渠道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进行支持。

            来看看这个村的特别之处吧~

在神农架莽莽深山里,有着一座如桃花源一般远离尘世喧嚣的古村落,它位于湖北省神农架宋洛乡,叫盘龙村,盘龙村里有个廻龙坪(以前叫蛇草坪,现更名为廻龙坪)。

廻龙坪海拔接近1300米,四周群山环绕,历史在这里仿佛放慢了脚步,始于清朝年间的古桥、古树、古民居,自然淳朴的环境风貌,勾勒出一幅恬静美丽的乡村画卷。

近年来,随着地方政府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廻龙坪的古建筑群落得到了“修旧如旧”的保护,交通等基础设施大幅改善,当地村民也开始依托环境优势种草药,养中蜂,做药膳,开办农家乐,日子越过越红火,人均增收近万元。

廻龙坪作为全区“十百千”建设示范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将旅游休闲、山居静心、中药康养、文化体验、健康运动等要素结合,已打造为集徒步穿越、飞拉达探险、古民居游览、康养休闲、药膳品尝等综合发展的乡村旅游点。

农耕文化、自然景观

民俗风情、生态农业

……

期待你在神农架感受更多乡村美景!


记者/邓黎慧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