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森锋在全区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 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7月8日,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林区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主持会议。

  周森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确保了政治社会大局稳定,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林区公安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维护了平安稳定、打击了违法犯罪、服务了中心工作、锻炼了公安队伍、塑造了良好形象,为林区“一园一地一区”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森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根本政治原则、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战略路径、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的标准要求,切实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

  周森锋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组织领导,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确保公安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增强风险意识,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为林区保护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周森锋强调,要着力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认真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着力提升执法素养、树立执法权威、强化执法监督,推动打击犯罪同保障人权、追求效率同实现公正、执法目的同执法形式有机统一,努力实现最佳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深化推进公安机构改革、公安管理服务创新,持续开展“便民利企”行动,大力推动科技兴警,加快推进“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建设应用,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

   周森锋强调,要深化“五项建设”,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激励担当作为,强化专业和战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警,落实从优待警要求,让公安民警安身、安心、安业。要支持公安机关集中精力履行法定职责,增强公安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为公安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林区领导罗栋梁、柳健雄、牟波出席会议。

记者 肖庆兵 陈东东 报道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