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森锋调研阳日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6月27日,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在阳日镇调研时强调,要因地制宜、科学安排,围绕“示范”与“整治”,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钱家湾村地处阳日镇西南部,全村现有267户824人。周森锋来到该村葡萄、李子基地,树枝上挂满一颗颗饱满的脆李,葡萄架上垂下一串串翠绿的葡萄,十分诱人。周森锋与果农们进行了细致的交流,详细了解果树种植、果园套种、果园管理等及存在的生产困难问题。

周森锋指出,要大力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坚持“四退四优四化”路径,鼓励农户种植经济果木,带动农户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实地指导果树种植,帮助农户掌握果树的品种特性、种植技术,让农户们心中有数,增强种植勇气和发展信心。


在阳日村堰沟,周森锋实地查看了周边环境整治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重点区域和重点道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周森锋要求,常态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全面清理村道、河道生活垃圾,多措并举推进“三清一改”工作。


在钱家湾村村委会和南垭村村委会,周森锋详细了解“减牌子”情况,仔细询问困难人群帮扶情况,认真听取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三治融合”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调研中,周森锋强调,要按照林区美丽乡村建设“三年攻坚、两年提升”要求,科学安排、分类推进,抓好示范村、整治村、社区任务,做好“六大示范”和“六大行动”。要全面完成农村环境三年整治行动任务,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处理、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任务。要深入精准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扎实做好边远村组、特殊困难人群帮扶,加强智志双扶,进一步激发低收入群体的内生动力。要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按照“四个对照”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自改”工作。要深化推进“三治融合”工作,强化推动移风易俗,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和安全维稳工作。


当天,周森锋一行还入户走访,详细了解桃园村王家坎安全饮水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林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栋梁参加调研。

记者/肖庆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