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到林区红花朵村调研精准扶贫巩固提升工作

6月16号,省司法厅一行到林区深入对口帮扶村红花朵调研精准扶贫“两不愁,三保障”脱贫巩固提升工作。林区政府副区长沈绍平、吕华彬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红花朵村脱贫户陆兴菊、陆兴华等,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要相信日子越来越好。


今年44岁的陆兴菊是村里脱贫户中的典型。在九十年代,陆兴菊的丈夫方登毕在外打工时发生事故,导致偏瘫,父母先天痴呆,生活不能自理,儿子在外参军,家里所有的负担都落在陆兴菊一人身上,但她对生活没有失去希望,在村委会和驻村帮扶队的帮助下,积极发展产业,种植中药天麻,办农家乐。凭借自己的勤劳和韧劲,她把农家乐办的有声有色,有了不错的收益。丈夫方登毕也利用自己的手艺,在农家乐旁边开起了根雕馆,日子越过越好。2016年陆兴菊全家顺利脱贫。调研组了解了她的事迹后,对她的事迹赞不绝口,并鼓励她多出去走走看看、多学习,争取把自家的农家乐办的更好,让日子更加美满。


林区司法局、松柏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陈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