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远山艺术团:带孩子走出大山庆“六一”

“六一”期间,神农架远山艺术团作为唯一受邀艺术团体,参与湖北省妇联在武汉举办的“2019六一主题儿童教育实践活动”,艺术团孩子们走出大山,开阔视野。

6月1日,神农架远山艺术团17名孩子与武汉小伙伴结对进行演出,为武汉观众带来《四季的问候》《红星歌》合唱节目,深受现场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开幕式结束后,远山艺术团孩子们参观了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观看了老河口木版年画、英山缠花、江汉平原皮影、汉绣、面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分别与陈洪斌、陈广英、王海荣、王子怡等非遗传承人进行互动交流并开展了实践创作。

活动期间,远山艺术团学生还来到武汉自然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在琴台大剧院观看了文艺演出,体验了高品质艺术熏陶。

据了解, 本次活动是远山儿童村项目启动后第一次出访,也是远山艺术团今年的第一次公开演出。在经过1年的准备与筹划,“远山计划”顺利升级为“远山儿童村”。远山艺术团作为远山儿童村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继续发展,积极探求城乡教育扶贫的社会创新路径,为更多林区儿童服务。

记者/陈东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