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坪镇开展应急管理综合培训及演练

5月14日,红坪镇对各村、社区主任,镇联动联勤应急队员,生态资源管护员进行应急管理综合培训并开展了应急演练。

此次培训邀请林区森林防火办、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授课。培训中,授课人员对家庭火灾的预防与扑救的基本知识,森林火灾扑救注意事项、防汛抗旱抢险的基本知识,应急扑火的基本方法和安全防范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林区森林防火办、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还指导红坪镇各村、社区主任、镇联动联勤应急分队队员、生态资源管护员进行了森林火警科学扑救、防汛抗旱综合实战进行演练。

据介绍,红坪镇森林面积大,森林覆盖率达到95%以上,森林资源管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任务重。此次培训和演练,将进一步提高联动联勤应急分队队员、生态资源管护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红坪镇的森林资源管护、森林防火等应急处理工作提供有效保障。

记者/陈东东   通讯员/陈光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