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政府召开2019年防汛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林区政府于日前召开2019年防汛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区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推进。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出席会议,政府副区长沈绍平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林区气象灾害防御及2019 年汛期气候预测情况,防汛备汛检查情况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

刘启俊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经过十几年的水利建设,林区水旱灾害防御体系初步建立,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显著提高,但是我区水旱灾害防御体系仍然存在短板,比如仍然存在部分支流及湖泊防洪能力薄弱、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频繁、抗旱基础设施不足等问题,这些问题在较长的时期内仍然影响我区防洪安全和供水安全。因此,各部门必须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增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克服麻痹思想,全面防范灾害风险,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减轻灾害损失,全面筑牢夯实防汛抗旱减灾基础。


刘启俊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思想认识提前到位、组织保障提前到位、准备工作提前到位的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和应急处理措施、抓好隐患整改、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保障重大工程安全和水库安全度汛。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切实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准备工作。


林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松柏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李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