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森锋在党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坚决扛起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

4月24日,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在恩施、宜昌、荆州调研长江大保护和长江防汛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全省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蒋超良在恩施、宜昌、荆州调研长江大保护和长江防汛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增强做好长江大保护工作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效果导向,推进关键任务落地,持续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全面整治采石场、采沙场、水源地等问题,深入实施“三绿”工程,深化推进农林特产深度开发。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把握近期与远期、治标与治本的问题,结合实际有序推进。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善于“解剖麻雀”,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自查、自纠、自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化整改,依法严管,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把握重点,夯基固本,依法严厉打击私设聚会点、邪教组织和违法读物。要压实责任,加强督导,进一步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做好宗教工作的各项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使命任务。要进一步推进全覆盖任务落实,聚焦形成监督合力,建立完善上下联动监督网,推动巡视巡察向基层延伸。要进一步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效果,落实好“四个一批”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巡视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增强巡察工作保障,夯实基层基础,为巡察干部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近期湖北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湖北省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和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神农架林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