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走近气象,了解气候变化

每年的3月23号是“世界气象日”,又称“国际气象日”,是世界气象组织成立的纪念日。近日,林区气象局开展2019“世界气象日”开放日活动,邀请林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来到气象局参观,让他们近距离了解气象知识。


学生们首先参观了神农架气象科普馆,在科普馆内,气象局工作人员对学生们进行了气象有关知识的科普讲解,学生们不仅了解了我国气象事业发展的历史,也对我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讲解了雨量计、风速计、气象数据采集仪等气象设备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


实验小学四二班 吴嘉圻:我今天来到气象局,观察气象局的一些仪器是怎么运作的,我今天知道了风向和风速是怎么样测量的……今天我觉得非常开心,因为我学到了许多知识。

随后,学生们来到神农架国家气象观测站进行参观,他们把工作人员团团围住,聚精会神的听着讲解,对这些功能各异的气象设备充满了好奇。

同期声



实验小学四二班 江志垚:看见了许多有趣的,我从来没见到过的,以前我在书本上看到过这些东西,但是从来没实地看到过,所以我今天大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 

     2019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参观完林区气象台之后,学生们观看了气象短片,气象局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发放了相关宣传手册和中小学气象灾害避险指南,并向学生们赠送了两套气象观测站组装模型。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