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基层|爱心理发师到林区福利院为老人免费理发

善举凝聚美德,爱心传递力量。近日,松柏镇神农大道的百度造型理发店的理发师们免费为林区福利院的老人们理发,为老人送上一份爱心。

记者跟随两名理发师一起来到林区福利院,到达福利院后,他们顾不上休息,就拿起理发工具忙活开了。经过4个多小时的辛苦忙碌,两名理发师为福利院所有的老人们理完了发,看着自己的新发型,老人们都乐得合不拢嘴。

今年22岁的理发师黄尧是第一次到福利院为老人理发,虽然这比他平常在理发店里忙很多,但他却非常开心。

百度造型理发师 黄尧:“今天给30多个老人理发,虽然比平时在店里要累一些,剪的多一些,但我觉得挺开心的。”

为老人们理完发后,老人还一直围着他,夸他人好,手艺好,有孝心,这让黄尧感动不已,并打算长期坚持这份义务工作

百度造型理发师 黄尧:“虽然今天没有一分钱的收入,但是能做这一项公益,我觉得还是挺好的。我希望以后能多来这里,看看这里的爷爷奶奶。”

林区福利院院长严凤玲:“ 像我们院里老人有80多个,很多都是腿脚不方便,百度造型就主动承担了我们的理发工作,每个月都会来一次,为我们这里的老人还是带来很大的方便,他们做的也非常好,每次来都是很辛苦。要为很多老人剪头发。”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林区福利院院长严凤玲还介绍说,每年都有很多单位、企业和个人来福利院,为老人和孩子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仅带来一些慰问物质,还丰富了老人及孩子们精神生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