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教育厅厅长陶宏来神农架调研教育工作

【导语】3月10号至11号,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一行深入神农架林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就管党治党从严治党、教育改革发展、学校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调研。

【主体】陶宏一行在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的陪同下,首先来到林区最边远教学点之一的红举小学,现场察看学校软硬件设施配备情况,与学校负责人、教师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和教职员工的生活、工作、待遇等情况。陶宏对他们扎根农村,为基层教育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肯定。他强调,要优化农村教学点布局,加强师资力量配备,让农村孩子享受更加普惠、更加优质的教育。

在红坪中心学校、红坪中心幼儿园、林区实验初级中学、在建的堂房学校、林区高级中学、林区幼儿园、神农架学院等地,陶宏一行走进学校的教室、食堂、宿舍和运动场等场所,实地了解硬件设备运用、教育发展、特色课堂、校园安全、教育信息化等工作情况。

调研中,陶宏强调,要推动林区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做好教育发展长远规划,持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要加强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下足功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开展好校园安全教育。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既要育智,更要育人,注重将德育落实在教育教学的各方面,让学生成人又成才。要更好地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实际问题,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要创新体制机制,突出办学特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林区党委常委、党委秘书长柳健雄,政府副区长李金玲随同调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