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启动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为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进一步优化“国际慢城”品味形象,发动社会力量全力共创全国文明城市,今天(3月5日)上午,林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委、城管执法局、生态环境局、松柏镇联合启动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暨“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绿色家园”志愿者集中行动。

来自区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松柏社区的志愿服务队聚集在松柏体育广场。活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神农架林区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方案,林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表彰了2018 年度全区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服务先进单位。

林区团委副书记 何俊:“2018年以来, 林区志愿者协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本着志愿精神,服务志愿活动,相继开展了学习雷锋活动月,炎帝神农祭祀,文明劝导,保护母亲河,世界中医药论坛等一系列特色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次,累计参与的青年志愿者达6000余人次,特别是在历时5天的世界中医药健康论坛大会上的100余名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让中外嘉宾感受到了神农架人民的热情与淳朴,他们的工作也得到了中外嘉宾和所有参会者的高度赞扬。”


优秀志愿者代表发出了《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倡议书》,倡议大家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建设美丽幸福神农架做出更大的贡献。


志愿者:“我觉得雷锋精神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就是帮助他人,给予他人一种惠及,老吾老以及人之来,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样的一种概念,因为人是一种群体动物,只要大家互帮互助,我们才能在更好的在一个社会上继续生活下去。”


活动现场,林区城管执法局也发出了《神农架林区移风易俗倡议书》,倡议大家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争做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实践者。


志愿者:“我们发这样的倡议书,大家都还是会很认真的去看,去了解,去感受,去发扬我们这种精神,我觉得这对于我们普及雷锋精神是一个很好的活动,可以让这种精神更好的在我们群众之间进行广泛的推广。”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志愿者队伍自发前往松柏镇部分区域清理城区各个角落垃圾,并对不走斑马线、车辆乱停靠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增强市民群众文明意识,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志愿者:”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不光是对于我们自己是一种锻炼,还可以倡导大家一起学习,对个人和社会发展都挺好的。”


志愿者:“我接触这个志愿者服务已经有两年了,从开头到现在,一直都在看着我们林区的志愿活动一步步的在成长,一步步去正规化,我们的城市环境、老年的服务等方面的都有了一个很好的改善。”

记者/黄候 冠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