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实验小学:关爱老人 奉献爱心

“百善孝为先”,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1月19日上午,林区实验小学一(6)班学生和家长自发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来到位于松柏镇堂房沟航空路的松柏农村福利院看望老人,为老人们送去了纯真的关怀和亲切的问候。

上午9点,孩子们的到来顿时让养老院热闹了起来。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和家长们参观了老人的住房和活动室,并为他们耐心讲解老人的基本情况和文化生活等。

期间,孩子们还跟老人拉手聊天,为他们送去了一份小小的礼物,祝老人们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孩子们还为老人们特意准备了包括舞蹈、讲故事、跆拳道、大合唱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孩子们精彩的演出给老人带来了无限欢乐和温暖,赢得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学生张世宜:“今天我们实验小学一六班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带着真挚的祝福来到这里,用最朴实的语言,用最精彩的表演,祝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福利院老人 罗克福:“心里感到蛮兴奋、蛮高兴。”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的福利院之行让自己和孩子受益终身,同时,看到老人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也带来一份深深的感动。


学生家长张瑞:“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从小培养孩子们敬老爱老的观念,给孩子们带来一个有意义的寒假,我们实验小学六班的家长共同组织这次活动,希望能给老人们带来一点乐趣,也让孩子们从中受到教育。”

记者/黄候


(作者:神农架林区广播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