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天,谨防路滑摔跤导致骨折

近段时间,由于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林区出现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导致路面结冰、湿滑,居民出行不便。

12月10日,记者来到林区人民医院,在骨科病房,里面住满了病人。据骨科负责人介绍,这里住院的病人一部分是由于雪天摔跤导致骨折的。

林区人民医院骨科主治医师宦忠甫告诉记者:“从昨天到今天下雪以后,病房里病人摔跤,尤其是老年人增长的不少。每年在下雪的时候,特别是老年人,下雪摔跤的特别多,老年人骨质疏松,摔伤以后导致骨折来我们这里住院的特别多。”


那么,下雪天时我们应该如何预防摔跤,医生这样提醒道:“在此提醒大家,每年进入下雪,进入雨雪季的时候,老年人行动不便的尽量少出门,出门以后要有人搀扶再出门,在一个是小孩,上学摔跤的,特别是家长要注意。还有每年下雪以后车祸的比较多。车祸以后提醒大家,下雪期间出门要带防滑链,还有骑摩托车的,尽量不要上路。”


医生还说,从临床来看,一般雪后骨折多集中在脚踝骨、尾骨和腰椎。因此,摔倒后不要急于起身,应先看看自己是大腿、腰部还是手腕摔疼了。同时提醒,如果突然摔倒,尽量别用手腕去支撑地面,因为这种摔倒姿势最容易造成手臂骨折。一旦摔倒发生骨折,切不可乱揉乱动,应用围巾、书本等工具固定好骨折部位,请求他人帮助,立即到医院就诊。

记者/黄候  冠宇 万焕    编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