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早安神农架|新闻来啦!


     本地消息        



我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新时代志愿者精神,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与城市形象。近日,林区文明办组织区直单位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天空中下着小雨,气温较低,但志愿者们依然干劲十足。志愿者们分成多个小组,深入街头巷尾捡拾果皮、纸屑、烟头等各类垃圾,并放进自备的垃圾袋里。

我区公开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湖北省环境问题信访件反映:十堰市房县阴峪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规划建设房县九道乡瓦房坪电站二期工程,由于3、4号引水隧道洞口距神农架国家自然保护区边界约10公里,2号洞口已接近保护区边界,林区政府工作组依法责令该公司停止施工,并将洞口堵住,但该公司陆续多次复工建设,担心破坏保护区。接到信访件,林区环保部门立即采取行动,督促整改。

神农架冲出十面“霾”伏


      早上醒来,朋友圈、抖音又被严重的雾霾天气刷爆了。有人出门全副武装;有人称空气“辣眼睛”“呛嗓子”;有人戏谑“住在仙境里”。而神农架,作为雾霾界的一股清流,依旧保持着她那骄人的成绩。12月1号,我省空气污染等级较高,中东部地区以中度到重度污染为主,宜昌13时达到严重污染。武汉中心气象台昨日7时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呼吸道疾病患者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需佩戴口罩,回家后勤洗手,多喝水。而神农架,AQI数据监测成绩不错,在全省大部分地区空气污染等级较高的情况下,俨然一股“清流”。


    国内消息        

【央视快评】共同做大国际贸易蛋糕


       12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第二阶段会议,并就国际贸易问题和气候变化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提倡坚持开放导向、包容导向、规则导向,呼吁二十国集团在营造一个有利的国际贸易环境方面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习主席的重要讲话,鲜明阐释了中国在国际贸易问题上的一贯立场,充分体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赢得与会诸国和国际舆论的广泛好评。

首个“宪法宣传周”开启 全国近10万律师向宪法宣誓


      正值首个“宪法宣传周”开启之际,2日,全国各地400多个城市组织开展律师集体宣誓活动,近10万名律师参加集体宣誓。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律师集体宣誓活动现场,300多名律师穿着律师袍,面向国旗列队整齐站立。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出席律师集体宣誓仪式并担任监誓人。据悉,司法部部长担任律师宣誓仪式的监誓人,这在新中国历史上尚属首次。

92万人参加2019年度国考笔试 平均63人竞争1岗


      2日,2019年度国考在全国31个省份的54个城市的900多个考点同时举行。根据国家公务员局的数据,本次国考计划招录1.45万人,共有92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约为63:1。

湖北:消防机器人上岗助力“智能化”灭火


       据了解,这次演习是湖北消防部门首次大规模启用消防机器人参与灭火。当天亮相的65台智能消防机器人中,包括用于火灾扑救的消防灭火机器人,用于灭火侦查的防爆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具有排烟、灭火、送风、降温、除尘、环境侦测、图像采集等功能于一体的消防排烟灭火机器人,以及适用于石化、燃气、储罐等场所的防爆消防高倍数泡沫灭火侦查机器人等。这些机器人能够在现场复杂、高温、危险的环境中全地形运转。通过远程操控消防机器人,执行侦查火情、排烟送风、灭火救援等任务,不仅有助于提高灭火救援效率,还能有效保护消防员的人身安全。


     国际消息        



民众抗议变打砸抢 法国遭遇13年来最严重骚乱


       据外媒报道,法国民众抗议提高燃油税的示威愈演愈烈,数千名穿着“黄色背心”的示威者日前在首都巴黎市中心游行,有暴徒纵火破坏及抢掠,更在著名地标凯旋门涂鸦,与防暴警察爆发激烈冲突,引发法国自2005年以来最严重的城市骚乱。警方发射催泪弹及水炮驱散,冲突造成最少133人受伤,包括23名警察,另有412人被捕。

法国总统府召开紧急会议应对巴黎大规模示威


       法国总统府当地时间2日召开紧急会议应对巴黎发生的大规模示威。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多名政府高官出席会议。

5亿房客信息“裸奔”4年才被发现!涉及喜来登、威斯汀、瑞吉......


       又一家酒店发生数据库安全事件,这一次是大名鼎鼎的国际酒店管理公司万豪国际集团。万豪国际集团11月30日发布公告称,旗下喜达屋酒店客房预订数据库遭黑客入侵,最多约5亿名客人的信息可能被泄露。目前多国监管部门已经开始着手就此事件进行调查。

哈萨克斯坦 俄罗斯载人飞船今晚复飞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7点31分,俄罗斯“联盟MS-11”载人飞船将从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搭载三名宇航员奔赴国际空间站——这将是今年10月“联盟MS-10”载人飞船发射失败后,俄罗斯的载人飞船首次复飞。

每日一句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