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生态文明建设显成效 野生动物“果子狸”进校园觅食

11月21日晚,神农架林区高级中学高三一班的同学们正在进行测试,突然一只“不速之客”从未关的教室门跳到讲台上,经仔细观察,原来是一只正在觅食“果子狸”幼崽,老师和学生们担心“果子狸”掉下来摔伤,待其安静下来后,想办法把它装进找来的编织袋中,给它驱寒喂食。学校立即联系了林区森林公安局,森林民警赶到后对热心同学们进行高度赞扬,并把“果子狸”带到安全地方照顾,在次日上午,经兽医检查,“果子狸”非常健康,民警把它放归山林。

      近年来,神农架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环境为野生动物提供良好的栖息环境。

      神农架林区森林公安局作为林区生态资源保护的主力军,一直致力于生态资源保护工作,打击和教育相结合,林区森林公安局每年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给学生们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对生态动植物资源保护意识。今后,自然课堂教育应常态化、持续化,让学生们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守护家乡。

     果子狸,学名花面狸,属于食肉目、灵猫科、花面狸属的一种珍贵的野生动物。体色为黄灰褐色,身体略胖,颈部粗短,和身体不易区分。现有17个亚种,中国有9种。与本科其他物种同属于食肉动物中的原始类群。目前,已列入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脊椎动物卷、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Ⅲ。评估级别为近危。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