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森林国际越野跑开赛

   10月20号上午,2018UTSS神农架森林国际越野跑在红坪镇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位选手参加角逐。

    19号晚7点,2018UTSS神农架森林国际越野跑在蒙蒙细雨中拉开帷幕。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出席活动,并宣布2018UTSS神农架森林国际越野跑开幕。林区政府副区长王常彬在致辞中说,在神农架举办森林国际越野跑,对展示品牌形象、丰富旅游产品类型,打造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具有重要意义。

      20号早上5点,随着发令枪响,神农架的神秘云雾即将散去,将她的古老原始和奇异风光展现在600位寻迹大队的队员面前。此次比赛分为单人赛和双人赛,赛道全程贯穿红坪镇画廊谷、天门垭山脉、川鄂古盐道、马鞍河、高坪村、泉水湾、百草冲、犀牛谷等多个神农架旅游景点,累计爬升4950米。

        据林区文体新广局负责人介绍,赛道海拔区间在1145m至2560m之间,选手们将徒步穿越悬崖、峡谷、丛林、草甸、无人区,可以体验古盐道背夫背百斤食盐贩盐谋生的艰辛,最真切地感受“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自然气候。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近600名选手参赛,选手阵容十分强大。越野跑者中国力量的代表人物之一的祁敏曾多次在国际越野跑赛事上摘金夺银,他和新晋越野跑女王姚妙被誉为越野跑界的“神雕侠侣”。作为国内最强越野情侣,“祁妙组合”是首次作为男女混双组选手,出征比赛。“马拉松大满贯”管油胜和越野新星申加升进行搭档也属国内首次,他们将作为男双组选手,同其他选手一决高下。

       经过9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最终367号选手李杰以9小时23分26秒率先抵达终点,荣获男子单人赛冠军。437号选手张秀以12小时55分16秒,荣获女子单人赛冠军。关华杰和韩峰以10小时12分9秒的成绩获得双人赛男子组冠军,祁敏和姚妙以9小时56分56秒的成绩获得混双组冠军,双人赛女子组无人完赛。神农架有四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 神农架森林国际越野跑是经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认证的赛事,也是神农架今年首次举办的大规模户外越野赛,由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主办,林区文体新广局和红坪镇人民政府承办。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