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森锋: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日前,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在林区纪委监委专题调研纪检监察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周森锋实地察看了办公场所、办案场所,了解相关科室工作职责、工作流程等情况,听取了林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柴景山所作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有关同志的意见建议。

周森锋强调,一是不断学思践悟,树牢“四个意识”。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及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进在稳中,学思践悟、对表调校。二是持续深化巩固改革成果。要加强凝聚力建设、制度机制建设、战斗力建设,坚定工作信心决心,持续巩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成果,增强纪检监察工作后劲。三是通过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反腐倡廉源头治理。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加强行业治理和纠风治乱,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好源头治理,筑牢预防腐败防线。四是以“十进十建”为重点,强化纪律建设。要推动宣传教育全覆盖,实现廉政教育、普纪教育常态化,着力构筑党员干部“不敢腐、不想腐”的堤坝,助推林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五是强化政治巡察,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成果运用,改进方式方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六是加强自身建设。要统筹抓好“智慧监察”建设,加大信息建设、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力度,狠抓纪检监察队伍职业素养能力和精神风貌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林区党委常委、党委秘书长柳健雄,政府副区长牟波,检察院检察长谭铁军参加调研。


记者/陈东东    特约记者/黎辉   编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