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公安民警顶风雪保平安

神农架新闻网(神农架报)(通讯员李琴)13日,一场大雪不期而至,全区道路积雪结冰,部分道路积雪厚度达30公分以上,沿线多处树木被积雪压弯压断横倒在路面,为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面对恶劣天气,神农架林区公安交警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和交通安全应急联动机制,科学管控、全员上路,保障行车安全。

上午10点,一辆外地大货车在积雪结冰的路面上坡时打滑,被困在木鱼镇青天袍路段。巡逻经过此地的林区公安局交警支队木鱼中队中队长周全科和战友们立即上前推车,并帮助配带好防滑链条,3分钟后险情排除。

为保畅通,神农架警方集结交警、各乡镇派出所、木鱼分局特勤大队等警力,按照管段和管辖划分,将全区分为9个片区,落实由交警和派出所主官共同负责的乡镇、景区包保责任,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在临崖、陡坡等危险路段增设警力严防死守、增加巡逻频次,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车辆逐车逐人告知,严格检查车辆防滑设施;派专人在道路沿线巡逻,救助被困车辆,及时移除被压断的树枝,出动铲雪车清理积雪路障,消除安全隐患。加强重点路段管控,对行车安全隐患较大、不具备通行的道路采取封控措施,做好劝返和解释工作,并利用“平安神农架”微信、微博做好路况提示。

(责任编辑:昝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