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

图为大会开幕现场。(全媒体记者 田悦 摄)

湖北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辉、周呈思)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昨日上午在武汉洪山礼堂开幕。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常务副主席陈天会,副主席王振有、刘善桥、肖旭明、张柏青、郭跃进、田玉科,秘书长翟天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陈天会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蒋超良代表中共湖北省委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6年是荆楚儿女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奋进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特大洪涝灾害的双重考验,我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的组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取更大作为。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四个意识”;坚持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坚持凝心聚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坚持强基固本,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主动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勇于投身实践,奋力谱写湖北改革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蒋超良说,加强和改善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全省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总体工作部署,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人民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提供有力保障。

张昌尔代表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6年,是湖北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之年,也是全省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中央和湖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湖北省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坚持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省政协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服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推进协商民主取得新进展,政协自身建设取得新突破,为我省“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昌尔说,2017年将召开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省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湖北省委关于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战略部署,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有效协商议政,做到协商民主有新加强,民主监督有新举措,制度建设有新进展,增进团结有新作为,履职能力有新提高,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张柏青受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了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祝贺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罗清泉、宋育英、杨松、侯长安、傅德辉、黄楚平、冯晓林、于绍良、梁伟年、任振鹤、周霁、李春明、周洪宇、张岱梨、尹汉宁、王玲、王建鸣、郭生练、曹广晶、许克振、童道驰、周旭光、阮嘉明。

历届正省级老领导蒋祝平、王生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苏晓云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佑才、范兴元、郑楚光、周宜开、陈春林、段轮一、李宗柏、仇小乐、涂勇、万勇、胡曙光、吴超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