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公安推行“二维码+APP移动平台系统”

近日,记者从神农架林区公安局获悉,2018年截至目前,林区公安局通过“二维码+APP移动平台系统”抓获14名网上逃犯、临控人员,共排查整改小旅店治安安全隐患260多处、消防安全隐患320多处,全区小旅店实现零发案、零事故。

林区公安局推行“二维码+APP移动平台系统” 张涛 摄


2016年初,神农架林区公安局运用“互联网+”思维,针对小旅馆监管难题推出了“二维码+APP移动平台系统”管理新模式,民警只需登录旅店式出租屋APP扫码便能完成对当地民宿、农家乐等小旅馆管理、巡查等全部工作。截至目前,该项管理模式已初见成效。


据悉,该旅店式出租屋APP由林区公安局自主研发一,推行“二维码+APP移动平台系统”管理新模式,旨在破解小旅店监管难题,消除不法分子的“落脚地”、违法犯罪的“多发地”、治安消防监管的“缺失地”,全面提升治安、消防管控工作效能。


近年来,神农架旅游业发展带动当地旅店业的增长,小旅店的治安管理也因此成为林区公安局的管理难题。

林区公安局张涛 摄


神农架林区松柏镇治安支队支队长杨华庆介绍,在“二维码+APP移动平台系统”管理模式推行之后,全区小旅店一律安装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及身份证读卡器,并实行二维码编号管理,入住的旅客均需通过该APP扫码登记身份信息,再由当地派出所建档登记备案管理,以此保证旅客安全。


此外,林区公安局还研发了配套的“民警职能巡更系统”,设置信息一键录入、安全隐患建档管理、治安消防安全评定、民警检查考核评定、台账自动生成等功能。通过扫描旅店二维码,群众游客可以适时查询住宿情况、旅游攻略等。


目前,全区共纳入管理的宾馆及旅店共805家。其中,520家民宿、农家乐等小旅店已全部安装旅馆业系统并制作二维码编号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