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首届艺术节暨第五届群众广场舞大赛

神农架林区首届艺术节暨第五届群众广场舞大赛于8月12号在林区体育馆开幕,来自全区各乡镇的19支广场舞代表队同台竞技。

神农架林区首届艺术节包括文化惠民戏曲下乡、摄影书画联展、广场舞大赛以及第八届民俗歌舞大赛等四个部分,活动以扎根基层、普惠城乡、服务百姓为目标,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神农架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项具体措施。

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广场舞大赛在《幺妹家住十三寨》的节目中开始,动听的音乐,欢快的节奏,优美的舞姿,让整场比赛激情开场。紧接着,《爱我中华》、《莲响.齐心协力奔小康》、《中国缘》、《撸起袖子加油干》、《开门红》等舞蹈精彩亮相,展现了神农架人民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木鱼小镇等你来》、《摆手欢歌》等富有地方特色的节目,以热情好客的姿态、自然淳朴的民风欢迎游客的到来。本届群众广场舞展演,设有老年组和中青组,共有320名选手参加表演。其中,参演者年龄最小的10岁,最大的70岁。他们身着光鲜亮丽的服装,配合着节奏性的音乐,演绎了舞者的自信与生活的快乐,编织了一副全民健身的美丽画卷。

神农架林区首届艺术节暨第五届群众广场舞大赛由林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文体新广局、文联主办,由林区群众艺术馆、广场舞协会、文体中心共同承办,旨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化力量,坚持文化自信,展现文化作为,以文化发展和繁荣,更好满足全区人民高品质文化需求,打造神农架广场文化品牌,有效的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推动林区群众文化蓬勃发展。

(记者/陈东东 编辑/邓黎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