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聚焦神农架无性别公厕:尴尬不再 游客如厕更方便

正值暑假,许多市民选择到神农架避暑游玩。在景区如厕难一直是游玩过程中难以避免的尴尬。近日,记者在神农坛、天生桥等景区发现,新修建的无性别公厕已投入运行,排长队上厕所的情况已经看不见了。

在天生桥景区入口处,远远就看到了公共厕所的指示牌,不少人顺着楼梯进进出出。走近看,这处公厕外观十分干净整洁,一共约10个蹲位,采用落地的隔间式结构,在外等候的既有成年男性女性,也有小孩子。在每个隔间的门上方,都有一个LED显示屏,一旦游客进入厕所将门锁好,电子屏就会显示有人状态。此外,该公厕还配备了母婴室,设置了马桶、洗手池等设施。

“我觉得这种厕所很方便,特别是对女性游客来说。”游客王女士说,女性一般如厕时间比男性久,在很多地方女性上厕所都要排长队,甚至都要“霸占”男厕所,“这种无性别厕所正好可以合理利用,也不用去抢男厕所了。”

天生桥景区总经理朱永锋介绍,今年景区投入50多万元修建这处公厕,还附带一处服务区供游人休息。“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无性别的设计增加厕所的使用率,以此缓解女性如厕排队的问题,为游客带来方便。”

据介绍,天生桥景区共有5处公厕,共80多个蹲位,平均日游客量约5000人,40分钟便可游览该景区,流动性比较大,完全可以满足游客如厕的需求。为保障游客安全使用,每个厕所都有专人管理,严格按照保洁规范流程操作。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计划,神农架加快建设旅游服务公厕,注重厕所建设同景区环境充分融合等细节,合理规划旅游厕所布局、体量和设计风格,加快旅游服务提档升级。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记者:张沛 王郭骥

(责任编辑 李小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