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到我区调研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

日前,湖北省农科院院长焦春海一行来到林区,对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进行了调研。


焦春海一行实地察看了“ 入百企”企业-神农架亿家鑫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高氏15号”微生物菌剂防治作物根部病害示范基地,了解到基地种植的“佳美”辣椒在使用省农科院植保土肥所研制的“高氏15号”,每亩增产1500公斤,节约成本460元,增收约3000元,焦春海深感欣慰,并叮嘱植保土肥所负责人和科技人员抓好防治技术机理研究,做好试验示范,形成大成果。


在入百企”企业-神农架百草园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焦春海走进高山野生蔬菜植物资源挖掘与开发基地、猕猴桃生态有机园创建基地和野生蔬菜饺子加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加工情况。在座谈中,百草园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与省农科院合作开展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企业发展情况和技术需求,省农科院产业处、改革办、相关研究所负责人及科技人员作表态性发言和建议。


在调研中,焦春海指出,省农科院与神农架林区合作规模虽然有限,但合作效果好,科技含量高,质量好,令人鼓舞。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很大,可以通过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和一事一议的形式开展全方位合作,满足企业的技术需求,为林区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据了解,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即在“十三五”期间,组织全省农业科技工作者开展100项重大农业科技项目研发,与全省100家以上农业企业深度合作,进驻1000个村进行科技培训和服务,深入10000户农家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培养1000名农业科技精英。


林区政府副区长沈绍平及农业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记者/李开宇 编辑/金芳


(作者:神农架林区广播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